close

我覺得我家這兩隻之所以愛黏著媽媽,而媽媽總是很忙碌 

是因為爸爸常常不在家....所以是該讓他登場一下...究竟是....

是不是很有氣勢的登場~~~~~

我家老謝他的職業『禮儀師』,當這名稱說出口的時候大家會先愣個三秒,然後說:喔~~~

這個行業大家近年來應該較不陌生了,日本有部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也概述了一些現況

電影很好看,音樂更是好聽啊~~~~~ 
  

他入行大概算一算應該有....7、8年了吧,他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也沒有經驗

打從錄取在外地受訓,之後大部分的時間也配合公司輪調待在外地居多

所以台灣的整個西半部都很熟,不論市區或偏遠地帶都能對當地交通或特性略知一二

我覺得他挺適合這個行業的,為什麼呢?

除了有服務的熱忱外、EQ算還不錯(尤其常要面對突發場面)、思考有條理(要從多方資訊及意見整理出做事邏輯)

然後好吃好睡(三秒即能進入深層睡眠)、個性溫和(不會隨情緒起舞急躁或亂了分寸)、膽大心細、配合度高(工作分配或調動) ...

我想,這應該就是他能在這行業待到現在的原因吧 (難得說他這麼多好話....)

《回顧》------ 

想當初認識他的時候,他是在台北一家生技實驗儀器公司擔任品保工程師,不時也常需要到國外出差維修儀器

後來回到台南賣便當,哈...是在某團膳公司擔任品管,成本管理、菜單、廚師、內外場人員管控偶兼人事...雜事不哩啊多~

忍不住想起一句話: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生活》------

要休假回家,有時候都要選擇"壞日"(諸事不宜之類的)會比較有空,回到家呢...可能真的很累吧?!

常常幫我顧個小孩都顧到自己睡死,各式各樣的吵雜聲都叫不醒他,唯有公務手機一響立馬起身迅速接起電話,

並且是以清晰又有精神的嗓音說:「喂~你好~,是,.........」(突然上身這樣,實在跟他平常講話或緩慢動作反差很大)

出去吃飯或開車,也常常手機接不停,甚至還想邊開車邊回LINE給廠商或家屬,已被我"嚴厲"糾正!(+奪走手機)

結果後來是換他聲控我打字回給某某人相關資訊、跟廠商確認事宜.......=___=

如果有路過其他喪家,一般大家都稍微迴避快速經過,他不是...他會放慢速度研究一下、觀察一下

甚至還會"巴庫"倒退查看,然後還會跟我們分享一些他的想法....之類的....

偶爾出去玩的去程或回程,他也必須安排過去一下案主那服務,或許前一晚可能也睡不多

真的累了,我們就像這樣在休息站休息......小孩也會在旁邊吃零食,再吵雜的環境也吵不醒他~

《休閒》------

他的休假日,不等於我們的休假日,他放假在家我們都在上班上課....真好,可以在家睡覺沒人吵

或是自己出去逛逛,維修家裡的水電......有時候也會不懂他在幹嘛~

買了一堆看不懂的東西,搬出一堆"傢私" 埋頭沉浸在自己的工作裡......

也許過了一陣子完成了,才會知道原來這是甚麼東東......

比方這個工業風格的燈,完全由五金零件拼湊打洞噴漆組成....這物品的功用我還懂,就燈嘛~~~

旁邊那個書桌,就是從一塊木板開始的,又畫又鋸...他說這是多啦ㄟ夢裡大雄的書桌,這是要...我就不懂了

還很得意的說,這抽屜是可以動的喔~~~~ (喔,所以咧.....)

偶爾還會做些烘焙和料理,這方面他可是也有證照的.....以他的動作速度應該只能做興趣啦!

《NOW》------

就在2016的下半年,正式調回台南了..... 小孩的爸爸回來了!

現在家裡有爸爸多稀奇啊!騎機車出門這兩隻都要給爸爸載,叫我自己騎或是給阿嬤載(其實我內心有歡呼~)

慢慢的調整我們一家人的步調、融入、磨合、生活習慣.......

最近才發現原來他在喜宴場合也行的通,因親友的請託,他要擔任"媒人婆"的角色,要主導整個訂婚儀式

前一晚準備的很用心,上網找影片找台詞多加比較做些修飾,想不到挺專業的,台風穩健

也將氣氛引領的很好,說實在有點刮目相看啦!

我們醫師說,婚禮跟喪禮本身的意義很相似,都帶有哀悼的意味並給予祝福的主軸(是有這麼點道理沒錯...)

哀悼告別單身的過去 v.s 哀悼一段存在的人生僅差別在氛圍的不同 

好吧....這裡以下開放預約婚禮主持人  (開玩笑的)

未來,請掌聲鼓勵鼓勵.....然後...還不快去顧小孩!!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Who's 呆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