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大家好久不見!重出江湖的這一天當然要跟厲害的咖啡豆一起華麗登場

好啦,先不說前陣子到底在搞什麼蚊子‧‧‧‧總之現在也就是今天過後心裡舒坦又快活,有機會再分享囉!

銀座的琥珀咖啡,嗯?!突然拉太遠了嗎 ~~~~~ 哈哈哈哈哈,讓我們回顧一下VCR 請看!

這家咖啡店是和友人"美麗少婦"一起闖進的,兩個人明明是喝咖啡卻是醉呆呆地走出來

img1481275058034.jpg

嚇傻了!好厲害的咖啡~~~~真的!後韻豐富及香氣在消化系統中...我是指口腔及腹內啦...久而不散

今年初,令人羨慕的友人再訪銀座琥珀咖啡,還流連忘返了三個晚上.....是不是很奢侈....也很幸福

也幫我帶回了咖啡豆,喔耶~~~~養豆十日後,打開包裝的瞬間...就像見到舊情人一樣又驚又喜(有夠浮誇...)

DSC00460.JPG

這一次,決定用我的新玩具...手搖磨豆機,放感情的給他磨下去....磨個一匙大概要轉個100圈(喘+手痠)

其實買來一段時間也用過很多次了,這次也讓它一起亮相吧!

DSC00461.JPG

才打開下面的粉罐,我的媽咪呀 ~~~ 滿室咖啡香....真是享受,然後我還是準備在房間沖泡的

雖然可以調顆粒粗細,我選擇調到細一點的,其實有點幾近粉末狀...還不到啦 ~

DSC00466.JPG

第一注的熱水緩慢沖入,直到浸潤到所有的咖啡粉,悶個半分多鐘......隨著熱氣蒸氣飄散

咖啡香彷彿甦醒般輕柔的在空氣中跳舞........光是前半段就豐富了我的嗅覺......

DSC00467.JPG

妳知道有多香嗎...........我的老天鵝啊 ~~~~~~ 豈止撲鼻....簡直要被撲倒了!

挪~瞧瞧這顏色....多美~ (啊不就咖啡的顏色...別打我) 

先倒一小咪入口品嘗,哎呀~~~原來耶加雪菲也可以是這樣的香氣啊!!

DSC00470.JPG

咖啡職人烘豆技術真是了得~~~精品!真的是精品~~~ 這絕對是屬於銀座的精品之一

沖過機子磨的豆,再比較手磨出來的咖啡粉,我發現或許因為顆粒較細的關係...

水的流速在經過粉末時,水的留置時間會長一點點....或許也影響了萃取的深度

所以一樣的豆子,因為磨豆的方式不同...卻也會出現不一樣的層次味道...除了更圓滑還多了明顯的蜜香

是不是很神奇,但是我也不太懂......就好好的享受它吧!

晚上要睡覺時,有種睡在咖啡店的感覺.....整個房間的香氣也太迷人了!( 已醉 )

arrow
arrow

    Who's 呆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