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美麗少婦朋友的福,邀我參加這次的品酒會,真的是一個好特別的體驗,也讓我這才剛開版的格有這麼棒的素材!再次感謝主辦單位、桂田酒店,讓我們有這麼棒的美酒饗宴!舒服的夜晚!
說酒...其實也沒懂多少酒,入口後的點滴在心頭畢竟都是相當主觀的感受
去年有參加過一場別緻溫馨品酒會,從那時候開始略知零點一二三
從產地、年份、色澤 是對他的初步了解,就像掛在胸前的識別名牌一樣
裝盛至酒杯,觀察著眼前這紅色液體的流動.....
輕晃它觀察在杯緣流過的痕跡....( tears & legs )...
靜置一小段時間,讓它慢慢甦醒....醒酒的功力我還沒有...
 
今天的主持人 Patrick教我們,喝酒如何不要這麼假掰....哈哈哈
不過就是喝酒嘛!!輕輕搖晃酒杯....眼睛不要直盯著酒杯
只要感受慢慢迎來的香氣,然後先喝一口再說!!
 
第一款是迎賓 義大利氣泡酒,真是好喝!
順口的程度就像小孩喝蘋果西打一樣,
一不小心是會整杯一下子喝光光的,但看到我後面還有五個待盛空杯,
告訴自己先忍耐 (此時身體也已經感受到它的熱情在體內流竄)
第二款 El Coto Blanco 2015 白酒 (佐北海道生干貝)
簡簡單單的香甜,單純,好喝!!尤其後面再回過頭來品嘗,
又可以感受到其他的後韻,若以後要喝白酒,我只考慮它!
因為真的曾經喝過味道太過複雜,甚至還會懷疑那是葡萄釀造出來的嗎?!
 
第三款 El Coto Crianza 2012 紅酒 (清湯瑤柱燉排翅)
紅寶石色澤,單寧適中喝起來就很柔順一點澀都沒有,舒服!
 
第四款 Coto de Imaz Reserva 2011 紅酒 (佐迷迭香煎松阪豬)
色澤較深,層次感和前一款整個有很大區隔,味道及尾韻都很豐富,
全部當中我最喜愛這款,就是一種...輕熟女的fu (很難詳細描述)
很幸運的在有將徵答答題活動,朋友贏得的這款酒一支帶回家,
耶耶.....我們的冬季陽台酒會有著落了.....(大撒花)
還有,這香煎松阪豬真的好好吃喔!!!!!! 只有三片...凹嗚 ~~
 
第五款 Coto de Imaz Gran Reserva 2005 (澳洲鮑魚撈飯)
這個要叫姐姐了,氣味相當熟厚複雜,我的鼻腔可能還沒發育完成,
很難在前一兩口感受到全部,但這杯我有乾了!!先收進來慢慢體會
 
第六款 Coto Real Reserva 2005 (蒜粒美國牛小排)
香料味好明顯、微微嗆嗆、單寧明顯...但尾韻是豐富至極
絕對是搭配大口吃肉的好朋友,先乾了再說!
如果是送禮給德高望重之人,或是紀念日聚餐,這瓶絕對不會錯!
喝了六支不同酒款,我的臉已經變成 “紅龜稞”
 
 
後記:
會後我倆移至桂田書房,這個書房的氛圍實在太棒了!
有專屬我們特別招待的醒酒熱茶和鬆餅
 
 
一旁的美女姐姐比較狠,本來還要點客牛排 (開玩笑的!!)
跟著美麗少婦有的吃喝玩樂+增廣見聞
 
就這麼安靜放鬆的聊天,坐到午夜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o's 呆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