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上班偶爾遇到奧客或怪咖,就當作活絡腦部血液循環

時間過了,下班和同事一起幹譙一下...也就過去了~日後還覺得有趣

我最最最....不想看到的是,讀到了一個站在懸崖邊緣的心意.....

那縱身一跳的意念是這麼強烈...有時候真的會有種無力感...

印象最深刻是幾年前,是我在這裡工作遇到的第一個震撼彈

她告知了醫師她結束自己生命的心意已決,當下我們能做的真的有限...

除了標準的自殺通報流程,也幫她約了回診時間...抱著一絲希望下次還能見到她

回診日,她並沒有出現,趕緊撥了通電話給她.....接起了!

電話中語氣聽起來沒有特別異常或是有多說些甚麼...再次關心並提醒她

過了幾天,診所接到一封法院的信函...要調閱...她的病歷,以幫助釐清死亡相關因素

當時腦中真的一片空白,.....還是發生了,無奈的眼淚一直落下..........

我都還記得當時電話那頭她的聲音....看了死亡發生日,就在撥電話給她的隔日

.......................................................

看了很多社會上對於這樣的事件,都先責怪死者的自私、不負責任、太傻

但有誰能夠體悟或同理當事人當時的絕望、無助、憤怒、心灰意冷

或許她不想在她人生的這齣戲繼續擔任這樣的角色,而選擇離開戲棚結束鬧劇

當然其中是有的複雜因素,我真心為她感到不捨

她走了,世界依舊在轉動.........但她曾經存在的事實不會改變

而後不久....我看到了這本書......一個載浮載沉的人生..在努力和放棄的界線掙扎...

《再給我一天》或許有機會再來談談這本書.........

今天的這位人兒,我們會陪伴著妳......只要妳願意....

也許妳已感受不到大地的涵容、風吹過臉上的溫度、所有的歡笑皆離妳遠去

希望妳再回頭看看這些妳走過的路,泥濘的路上有朵小花期待著陽光灑落...

即使感受到微小的能量也願看見自己可以再度綻放!望向遠方會是風平浪靜的海洋....

arrow
arrow

    Who's 呆呆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